塔罗牌占卜

紫微斗数详批

离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离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2022

占卜线上 1141

离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离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2022,办理离婚需要准。办理离婚需要准备的材料是看当事人选择哪一种离婚方式如果是协议离婚的便需要携带离婚协议书、当事人身份证明文件、结婚证等;而诉讼离婚还需要准备起诉状

离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需要多久

2021年办理离婚协议书的需要准备的材料
1、准备离婚协议,男女双方签订一份书面的离婚协议,离婚协议必须包括双方是自愿离婚和对子女的抚养、财产以及债务等事项协商一致。
2、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本人的结婚证、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个人近期免冠照片两张。
离婚属于民事案件。离婚是是指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的方式解除婚姻关系,终止夫妻间权利和义务的法律行为,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是判决离婚的法定条件。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离婚有两种类型速双离婚和协议离婚。诉讼离婚的概念是指夫妻双方就离婚等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向人民法院起诉,由人民法院调解或判决解除婚姻关系的一种离婚制度。如果有证据证明夫妻感情确已经破裂,或者是证明一方有法定准予离婚事由之一的,人民法院一般会判决准予离婚。协议离婚是解除夫妻关系的一种形式,是指夫妻双方自愿离婚,并就解除夫妻关系以及其他财产、子女问题达成合意,经过婚姻登记机关的认可即可解除婚姻关系的离婚方式。协议离婚,也称之为两愿离婚,在法理上,将协议离婚称为登记离婚,是指必须由婚姻登记机关依法对双方的离婚申请进行审查、登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条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